网站支持IPv6

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统一命题的背景是什么?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9-12 16:51 【字体:

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献军答:考试命题对学校教育教学具有重要引导作用,是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教育评价导向的关键环节,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发展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发〔2019〕26号)、《教育部关于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的意见》(教基〔2019〕15号)等文件中多次要求,推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省级统一命题。

实施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统一命题,有利于落实“五育并举”要求,改进学生培养模式和教育评价方式;有利于提高命题质量,深化义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有利于促进减负提质,巩固“双减”成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 问答知识库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统一命题的背景是什么?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9-12 16:5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