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今年高考对手机的管理要求非常严格,那么中考对手机的管理有什么要求?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9-12 17:00 【字体:

市招生考试院院长张凤举答:今年中考我市对考生的手机管理同样非常严格,要求全体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点。考前,各学校要组织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柳州市2023年中考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点告知书》。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接受严格的入场安检。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第六条第四款以及第九条的规定,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应当认定为考试作弊,“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因此,开考后一旦在考场内发现考生身上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无论是否开启与使用,一律认定为考试作弊,按规定给予各科成绩无效处理。我们建议考生在赴考前将手机放于家中,已经带到考点的,务必要在进入考点学校前交给送考老师或家长保管,不能带入考点内。


返回 问答知识库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今年高考对手机的管理要求非常严格,那么中考对手机的管理有什么要求?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9-12 17: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