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请问逐年增加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原因是什么?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9-12 17:01 【字体: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胡颖婕答:目前,我市有普通高中学校26所,在校学生8.69万人。其中有16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实现每县一所示范高中全覆盖;有11所自治区星级特色普通高中,所数居全区之首,自治区示范、特色校占比高达77%,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极为丰富。

根据出生人口数据趋势,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市初中阶段在校生人数还将有所增加,人民群众对入读高中的需求也会进一步加大。因此,我市进一步采取挖潜扩容措施,2021年柳江中学岜公塘校区投入使用,2022年市民族高中完成迁建,共新增7450个学位。之后,我市还将陆续启动市三中、市九中迁建等项目,进一步增加普通高中学位供给。我市逐年提高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旨在巩固和提高全市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和初中生毕业升学率,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 问答知识库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请问逐年增加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原因是什么?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9-12 17:0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