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区普通高中报名方式是什么?考生如何根据自己的排名更改报名志愿?初中毕业生如何报读市区普通高中的特长生?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9-15 08:32 【字体:

市招生考试院院长张凤举答:(一)考生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柳州中考招生网填报志愿,其中第一时段定向推荐生招生录取只能填报一个志愿,第二时段普通高中网上统一招生录取可填报三个志愿。对于可填报三个志愿的时段,录取时首先进入第一志愿排序,若第一志愿未获得录取,考生将自动进入第二志愿排序;若第二志愿仍未获得录取,考生将自动进入第三志愿排序,三个志愿中只要有一个志愿上线即可获得录取。在各招生时段的报名阶段,考生可通过中考招生网了解自己目前在所报学校中的排名和入围情况,如果处于未入围的状态,可以更改志愿。报名截止后,考生不能再更改志愿,系统将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按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二)报读市区普通高中的特长生,由考生直接向招生学校提出申请,招生学校择优确定拟录名单,并按学校特长生招生方案进行审核及公示。具体报名事项,考生可向招生学校咨询或关注学校发布的招生方案。


返回 问答知识库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区普通高中报名方式是什么?考生如何根据自己的排名更改报名志愿?初中毕业生如何报读市区普通高中的特长生?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9-15 08:3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