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外来人员参加公办普通高中网上统一招生录取资格具体是如何认定的,有哪些程序?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9-15 08:36 【字体:

答:外来人员指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柳州市市区外户籍人员。

外来人员为应届毕业生,在当年中考前,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在我市市区参加中考并参加公办普通高中网上统一招生录取:外来人员在柳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实际连续就读三年,具有我市初中阶段正式完整学籍,其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市城区取得居住证1年以上(含1年),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1年以上(含1年)。

对不符合以上报名条件的应届毕业外来人员,也可在我市市区参加中考借考,或者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在市区参加中考借考的,可在我市市区报读中职学校和参加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民办普通高中网上录取,但不能参加公办普通高中网上录取。

办理程序:(1)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员考生填写申请表并将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交到所在初中学校;(2)学校初审并公示后报城区教育局审核认定。

外来人员属于历届初中毕业生(以下简称历届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在中考前户籍迁入我市市区的,可与市区户籍考生一样参加普通高中网上录取。


返回 问答知识库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外来人员参加公办普通高中网上统一招生录取资格具体是如何认定的,有哪些程序?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9-15 08:3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