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问:《条例》为加强残疾人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采取了哪些措施?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9-21 08:44 【字体:

答:为了提高残疾人教育教师专业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条例》规定:一是明确任职特殊要求。专门从事残疾人教育工作的特殊教育教师,不是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的,按照教师法的规定取得教师资格后,还应当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特殊教育专业培训并考核合格。二是合理配置教师。教育行政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在核定的编制总额内,为特殊教育学校配备承担教学、康复等工作的特殊教育教师,在指定招收残疾学生的普通学校设置特殊教育教师等专职岗位。三是提高待遇。特殊教育教师和其他从事特殊教育的相关专业人员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特殊岗位补助津贴及其他待遇,普通学校的教师承担残疾学生随班就读教学、管理工作的,应当将其承担的残疾学生教学、管理工作纳入其绩效考核内容,并作为核定工资待遇和职务评聘的重要依据。

返回 问答知识库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问:《条例》为加强残疾人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采取了哪些措施?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9-21 08:4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