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请问与2016年的版本相比,《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有哪些变化?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网站 发布日期:2023-09-21 15:39 【字体:

《规定》在原总则、实习组织、实习管理、实习考核、安全职责、附则等六章内容基础上,增加了2个章节,增加11条内容,共八章50条。

一是强化德技并修要求,推动回归实习的育人本质。《规定》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实习的本质是教学活动,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既是专业学习和技术技能训练的必备途径,也是锤炼意志品质、提前熟悉岗位、引导融入社会的重要方式,与时俱进优化了实习分类、丰富了实习形态。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关键节点进一步明确准则。《规定》着眼实习全程、聚焦关键节点,针对以实习为名组织学生到企业“流水线”务工、赚取“人头费”、强制实习等进一步划出红线、明确行为准则,对跨省实习、实习保险等进一步细化规定,保障实习安全、提高实习质量。

三是加强部门协同,落实各方责任并细化激励约束机制。发文单位增加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国资委等三个部门,并新增“保障措施”和“监督与处理”两章,结合有关部门职责对有关规定进行了细化,进一步明确学校、实习单位、有关行政部门等各方职责,强化对违规问题的追责问责。


返回 问答知识库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请问与2016年的版本相比,《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有哪些变化?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网站

发布日期: 2023-09-21 15:3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