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我市不动产登记数据实现共享

群众办理房贷涉及登记查询业务不用跑腿了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3-08-21 22:58 【字体:

  日报消息(记者粟桂利、通讯员张春娜)即日起,市民、群众办理房贷业务,不再需要往返市不动产登记窗口、银行,查询和提交所需的个人房产信息。市国土部门获悉,市国土局和广西银监会柳州分局、17家银行已达成该项工作共识并执行。

  市国土局和广西银监会柳州分局发布的联合公告显示,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时涉及不动产登记查询业务,不需要抵押人再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不动产抵押涉及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统一由抵押贷款的银行集中进行内部信息共享查询。

  据测算,实行“数据跑”后,抵押人直接前往银行便可一站式完成抵押贷款查询业务,减少了两次排队跑腿。预计一年可惠及约6万人次办事群众。

  据了解,自《关于执行柳州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下发执行后,我市各信贷银行要求办理房贷业务群众自行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贷款所需个人房产信息,造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窗口业务量剧增,群众往返受累。就此,市国土部门和银行机构达成共识,即“银行今后在办理抵押登记时涉及不动产登记查询业务,均由银行提交查询清单至不动产登记中心,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由群众往返跑转变为部门协同查”。

返回 公开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群众办理房贷涉及登记查询业务不用跑腿了

我市不动产登记数据实现共享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8-21 22:5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