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强化安全意识,牢牢守住底线——开展春节全市养老服务安全工作大检查

信息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1-21 19:05 【字体:

   1月10日,民政部召开全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近期养老服务安全形势,部署开展春节前全国养老服务安全大检查工作。1月13日,柳州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凤举,党组成员宁理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宁党组通报了2021年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并部署2022年安全管理工作。李副局长部署了养老服务领域防范化解诈骗问题专项行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春节养老服务安全大检查工作。

      会后,各县(区)民政局联合辖区消防、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迅速开展养老服务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养老机构(包括乡镇敬老院、街道(社区)为老服务中心(站)和“长者饭堂”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服务安全等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限期整改。

  王红局长到市社会福利院、胜利老年公寓开展安全检查。


  李凤举副局长到鱼峰区夕阳红老人公寓、银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康乐园、白云颐养中心开展安全检查。

  廖保健副局长到柳北区柳空养老院开展安全检查。


   宁理龙党组成员到柳南区重阳老年公寓开展安全检查。

疫情防控检查

毫不松懈、严防死守、精准防控。


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应急情况快速处置。


食品安全检查

  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让老年人吃的舒心、吃得安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让每一位老年人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没有养老服务安全,就没有老年人的安心,更谈不上静心舒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老年人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