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常见问题汇编——养老院类

信息来源:柳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2-15 16:23 【字体:

问题:如何进行养老机构备案

    解答:设立营利性养老机构,应当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登记。设立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应当依法办理相应的登记养老机构登记后即可开展服务活动。营利性养老机构办理备案,应当在收住老年人后10个工作日以内向服务场所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提出。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办理备案,应当在收住老年人后10个工作日以内向登记管理机关同级的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提出。

    问题:设置养老机构备案需要什么材料

    解答:一是设置养老机构备案书(原件2份);二是备案承诺书(原件2份);三是服务场所的自有产权证明或者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2份);四是建设单位竣工验收证明(复印件2份);五是环评报告或备案证明(复印件2份);六是消防验收合格意见或备案证明(复印件2份);七是如经营范围有专业性要求的,需提供食品经营、卫生、医疗机构执业等材料(复印件2份)。

问题:养老机构可以为老年人提供哪些服务

   解答:养老机构按照服务协议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其中生活照料服务包括为老年人提供符合老年人住宿条件的居住用房,并配备适合老年人安全保护要求的设施、设备及用具,提供符合食品安全要求、适宜老年人食用、有利于老年人营养平衡、符合民族风俗习惯的饮食,定期对老年人的活动场所和物品进行消毒和清洗等;康复护理服务主要包括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开展日常保健知识宣传,做好疾病预防工作等通过设立医疗机构或者采取与周边医疗机构合作的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精神慰藉服务包括为老年人提供情绪疏导、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帮助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熟悉机构环境,融入集体生活,了解掌握老年人心理和精神状况,发现异常及时与老年人沟通了解,定期组织协调志愿者、社会工作者为老年人提供服务,促进老年人与外界社会接触交往,倡导老年人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文化娱乐服务包括定期组织开展适合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的文化、教育、体育、娱乐活动等。


返回 回应社会关切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常见问题汇编——养老院类

信息来源:柳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12-15 16:2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