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政规〔2020〕9号 关于《柳州市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3-31 11:54 【字体:

关于《柳州市加快大健康

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政策解读

 

  1. 起草背景和意义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全区大健康产业发展,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桂政发〔201933号),20198月召开的全区健康产业发展大会上,鹿心社书记指示发展大健康产业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着力发展健康养老、旅游、医疗医药、食品、运动等重点产业,努力把大健康产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陈武主席要求各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狠抓工作落实。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柳州产业基础优势、自然生态优势、发展空间优势、区位条件优势,全面加快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根据柳州市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制定《柳州市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1. 编制依据

  1.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桂政发〔201933号)

  2.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广西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桂民发〔201933号)

  3.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自治区中医药局关于印发广西健康医疗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桂卫规划发〔201933号)

  4.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广西健康医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

  5.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广西特色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桂农厅发〔2019155号)

  6.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关于印发<广西健康运动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桂体发〔20199号)

三、主要内容

《柳州市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是《柳州市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配套文件,进一步明确2020年至2022年的大健康产业发展重点任务,并进行年度任务分解,主要内容包括总体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部分:

1. 总体原则。主要是根据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实际,提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立足优势、突出特色;紧盯项目、挂图作战;以点带面、突破创新等四大原则。

2. 主要目标。主要根据自治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各领域的配套文件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及我市《实施方案》的要求,提出我市2020-2022年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总目标和任务,作为整个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要素支撑。

3. 重点任务。主要涉及健康医疗、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医药、健康食品、健康运动六大板块,我委会同每个板块的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提出了2020年至2022年要完成的具体工作任务。

4. 保障措施。主要对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健康产业重大项目跟踪管理、加强健康产业招商推介、全面推动区域开发合作、全面加强财税政策扶持、全面落实土地政策扶持、建立健全信用惩戒机制、强化健康产业检查指导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返回 文字解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政规〔2020〕9号 关于《柳州市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3-31 11:5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