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政规〔2020〕23号 《柳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7-21 16:50 【字体:


柳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当前,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的迅猛增长,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在数字社会发展大背景下,柳州市先后出台了《中共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柳州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柳发〔20197号)和《数字柳州建设行动计划》(柳政规〔201921号)。为通过5G、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大数据技术应用加快推进数字柳州建设,推动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大数据产业生态,需要制定《柳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旨在通过设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方式,加大对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相关单位和企业积极运用新技术,提高生产力和市场竞争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氛围。

二、主要内容

《办法》分为九个章节。

第一章为总则,概述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内涵、意义及设立年限等基本信息。第二章为资金支持方向,阐明资金支持的重点方向和内容。第三章为资金申报条件,明确相关单位申报专项资金应具备的基本条件。第四章为申报程序,明确项目申报和审查的主体及要求。第五章为资金的拨付与管理,明确资金拨付的具体要求。第六章为项目验收及结项相关要求。第七章为绩效管理。第八章为奖惩及监督,明确相关部门在监督检查方面的工作职责。第九章为附则。

三、出台意义

本《办法》围绕国家大数据战略和数字柳州建设,以应用为核心,开展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扶持,以点带面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政府管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有利于加快推动形成以应用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助力我市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返回 文字解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政规〔2020〕23号 《柳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1 16:5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