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临时身份证可以登记结婚吗?

信息来源:柳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6-29 16:20 【字体:

来信时间:2022-06-27   答复时间:2022-06-29   答复单位:柳州市民政局

内容:临时身份证可以登记结婚吗? 礼拜六礼拜天民政局上班嘛?可不可以领结婚证?

答复:一、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与身份证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所以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二、在市婚登中心办公的柳北、鱼峰、城中、柳南四个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时间为:9:00-12:00、13:30-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柳江区婚姻登记处上班时间为8:00-12:00、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各县婚姻登记处的上班时间为9:00-16:00(中午不休息连续办公)。

三、根据柳州市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男女双方只要一方是柳州市户籍的即可在柳州市范围内任意一个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因此,当事人是柳江区户口,除了可以在柳江区办理婚姻登记相关业务外,也可以到柳州市任何一个城区婚姻登记机关办理补领登记证业务,男女双方需同时到场,并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和三张两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红底3.5cm×5.3cm)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如有其他婚姻登记相关事项咨询,请拨打0772-2809997。

返回 婚姻生育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临时身份证可以登记结婚吗?

信息来源:柳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6-29 16:2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