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结婚证被撕毁了,碎件还在,补办需要带什么

信息来源:柳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6-13 18:35 【字体:

来信时间:2022-06-07   答复时间:2022-06-13   答复单位:柳州市民政局

内容:结婚证被撕毁了,碎件还在,补办需要带什么,到什么地方补办

答复:

《婚姻登记条例》第十七条规定:“结婚证、离婚证遗失或者损毁的,当事人可以持户口簿、身份证向原办理婚姻登记的机关或者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补领。婚姻登记机关对当事人的婚姻登记档案进行查证,确认属实的,应当为当事人补发结婚证、离婚证。”办理补领婚姻登记证的市民,需有档可查,且自治区婚姻登记信息系统档案信息与当事人所持身份证件、户籍信息一致。

根据柳州市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男女双方只要一方是柳州市户籍的即可在柳州市范围内任意一个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男女双方需同时到场,并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和三张两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红底3.5cm×5.3cm)办理补领登记。

如想了解更多婚姻登记相关事宜,可咨询柳州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咨询电话:2809997。

返回 婚姻生育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结婚证被撕毁了,碎件还在,补办需要带什么

信息来源:柳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6-13 18:3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