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平价放心猪肉销售工作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9-09-09 09:56 【字体:

  来信时间: 2019-09-04    答复时间:2019-09-08

  事件内容: 反映人称南宁市已经有对猪肉进行直接干预,降低市场猪肉价格的15%,咨询柳州政府是否也能有此类直接干预政策。 

  处理结果: 柳州市发改委答复: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三十条规定“当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显著上涨或者有可能显著上涨,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对部分价格采取限定差价率或者利润率、规定限价、实行提价申报制度和调价备案制度等干预措施。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采取前款规定的干预措施,应当报国务院备案。”,因此柳州市只能组织实施自治区政府出台的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二、今年起特别是六月下旬以来,柳州市发展改革委一直密切关注猪肉产品市场价格走势。根据事态发展情况,如有需要将按照规定程序向自治区提出商品价格干预措施建议,同时做好组织实施自治区政府出台的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准备。 

  三、201991日南宁市猪肉价格临时干预措施出台后,柳州市发展改革委立即着手做好柳州市平价放心猪肉销售工作前期工作,3日下午组织商务、市场监管、财政、调查和五城区政府业务负责人讨论上述工作预案。在征求各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尽快形成我市工作方案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返回 市场监管、社会治安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平价放心猪肉销售工作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9-09-09 09:5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