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办证大厅办证拍照收费过高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7-10-10 15:45 【字体:

来电时间:2017929    答复时间:20171010

  问题:       

  反映去办证大厅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需要拍照收费35元,认为高于市场价格,而且是垄断性的又不能去其他地方照,觉得不合理。 

  答复: 

  市公安局答复如下: 

  经了解,我市从2010101日起实行出入境证件数码照片社会化采集,所有照相馆均可免费在网上注册开通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目前我市已有超过50家的照相馆可提供出入境证件数码照相服务,各照相馆的名称和经营地点均在柳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入口处明示。 出入境管理支队针对群众反映的大厅照相收费贵问题进行调查了解,目前市内各照相馆办理出入境证件相片每人次收费为30-50元之间。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照相馆收费标准是每人次35元。经向市物价管理部门了解:目前照相馆收费不纳入政府的价格监管,照相馆可自行定价收费,但不得强迫消费。 出入境管理部门与各照相馆无任何利益关联,从未强制要求群众到指定的照相馆拍照,群众可自行选择相馆照相办理出入境证件相片。市内各照相馆的照相收费标准由物价部门制定和管理,群众如发现照相馆违规收费可向物价部门举报。  

    

返回 市场监管、社会治安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办证大厅办证拍照收费过高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7-10-10 15:4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