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小区周围工厂排放臭气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7-07-06 11:36 【字体:

  来信时间:2017年7月3日   答复时间:2017年7月6日

  问题:        

  你好,我是盛天龙湾的住户,每天晚上小区内都会闻到工厂排放的臭气,而且是不定时的,臭味也不一样,说明不止一家工厂在偷排,这个问题其实也反映过好多次了,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希望有关政府部门能够重视这个问题,环境问题不是小问题! 

  答复: 

  柳州市环保局柳东分局答复如下: 

  类似的投诉也曾反映到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自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的信访件以来,市环保局柳东分局高度重视,按照市环保局和阳和工业新区管委的部署,加大现场执法检查力度,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异味污染问题。 

  一、开展污染源调查。通过查阅企业环评及验收材料,并现场检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查阅相关台账记录等,将阳和工业园区内25家涉及异味废气排放企业加以重点监控。经多次组织盛天龙湾小区业主代表、阳和管委相关部门进行座谈,选定2家第三方环境监测公司对25家重点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进行逐一监测,同时,按照小区业主要求对25家企业及小区周边空气环境质量开展不定向不定期监测。目前已完成24家企业监测,开展过1次不定向不定期监测。 

  二、加大现场执法检查,严惩环境违法行为。 对泸州发展机械有限公司柳州汽车零部件分公司、柳州正远机电有限公司(原柳州远翅塑料有限公司)外排废气非甲烷总烃超标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三、督促企业改进落后工艺,加大污染治理投入,提高污染治理水平,有效减少有机废气排放。目前泸州发展机械有限公司柳州汽车零部件分公司已将喷涂油漆生产线改成喷干粉工艺。柳州正远机电有限公司(原柳州远翅塑料有限公司)已与专业环保公司签订合同,对VOCs废气进行深度治理,确保有机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泸州发展机械有限公司柳州汽车零部件分公司、柳州正远机电有限公司(原柳州远翅塑料有限公司)也按要求在废气排放口安装VOCs在线监控设施,实时掌握自身污染物排放情况。 

  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委托柳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对排放异常的重点有机废气排放企业进行监督性监测,对超标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依法依规严格查处。 

  二、召集盛天龙湾小区业主召开座谈会,向业主通报近期排查情况以及25家重点有机废气排放企业监测结果。 

  三、加大对工业园区相关企业的巡查力度,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要求企业加强环保设施的维护与管理,定期更换涂装废气净化吸附介质;完善环保设施运行台账记录,收集整理活性炭、过滤棉购置发票,现场更换图片等证据以备检查。对存在不正常使用环保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立案处罚。 

  四、开展专业查污。委托专业环保公司对25家涉及异味废气排放的重点企业,从生产工艺、污染防治设施、日常环境管理等方面逐一进行专业查污,查找存在的突出环保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及建议,为下一步开展VOC污染综合治理、提升区域环境质量提供精准的专业技术支撑。 

返回 医疗、卫生、环境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小区周围工厂排放臭气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7-07-06 11:3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