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江河水疑似被污染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8-03-08 16:38 【字体:

  来信时间:2018-03-05    答复时间:2018-03-08 

  内容:

  反映在柳江大桥附近看到整条柳江河都是黄黑色,怀疑柳江河被污染了,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检验查看。 

  答复:

  市环保局答复如下:接到投诉后我局执法人员均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处理。在壶西大桥至柳江大桥之间,从岸上观察水体颜色呈浅褐色,部分回漩水面有少量油污存在。经全天排查事发河段及上游河段,又走访询问垂钓者和周边群众,均称未发现有类似污水从河两岸排入柳江的情况。环境执法人员现场突击检查柳化、柳钢等企业,调阅企业工业废水在线监控数据,也均未发现工业企业异常排污情况。 36840左右,我局环境监察人员、环境监测人员汇同柳州市海事局执法人员乘坐海事巡逻船巡查双冲桥至河东大桥段水域,发现异常水体已随水流移动至柳江大桥至文昌大桥之间左岸一侧,从船上观察水体颜色呈浅褐色,用采样瓶采集河水观察颜色变化不明显。市区柳江江面未发现有死鱼情况。

  我局在市区河段安装有两套水质自动监控站,对水温、酸碱度、溶解氧、电导率、浊度、高锰酸盐指数、总磷、总氮、氨氮、铅、汞、总砷、镉、锌、铜、锑16个指标进行24小时监测,每4小时自动读取一次数据。36日中午,市环保保护监测站调阅了水质自动监控站33日、4日、5日、6日四天的实时监测数据,从监测结果来看,除总氮略微超标外,其余15个指标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III级标准。

  我局调查时,柳江上游暂未发现异常水体,亦未发现排污痕迹。据综合分析判断,初步怀疑江面有少量油膜带情况是含油生活污水通过雨水管网排至柳江所致;水体呈浅褐色情况是近期红花水电站闸门维修完毕后下闸蓄水致使水流缓慢水体自净能力减弱,加之前几日气温升高导致市区部分河段水体藻类等细微生物繁殖过快所致。

  根据异常水体只局部存在于柳江大桥至文昌桥左岸一侧和市区河段水质自动监测数据综合分析,异常水体除颜色变化外,未对我市饮用水造成影响,请市民消除疑虑。 

返回 医疗、卫生、环境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江河水疑似被污染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8-03-08 16:3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