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2019年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保持平稳发展

信息来源:柳州市统计局服务业科 发布日期:2020-02-03 11:53 【字体:

2019年,柳州市246家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柳州市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保持平稳发展,用工需求稳步回升,税费负担保持平稳,十个行业门类营业收入“五增五降”。 

一、企业用工需求稳步回升

四季度,对劳动力的需求与上季度持平的企业占全部调查企业的73.2%;需求增加的企业占13.8%,比上半年提高1.2个百分点;需求减少的企业占13.0%,比上半年回落3.9个百分点。但是从企业招聘难易程度来看,有26.4%的企业认为招聘员工困难,比上半年提高0.7个百分点;有72.0%的企业认为招聘员工难易程度一般。

二、企业税费负担减轻

在减费降税政策的作用下,四季度企业总体税费负担有所减轻。75.2%的企业总体税费负担基本合理,13.4%的企业表示总体税费负担不重,仅有11.4%的企业表示四季度税费负担较重。在各有关部门对企业收费与上季度相比的增减情况方面,48.8%的企业反映各有关部门无收费情况,比上半年提高7.8个百分点;5.7%的企业反映收费减少,比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42.7%的企业反映持平,比上半年回落7.6个百分点;仅3.3%的企业反映会增加。

三、十个行业门类营业收入“五增五降”

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27亿元,同比下降5.1%,十个行业门类营业收入“五增五降”,卫生和社会工作增速显著,同比增长46.2%,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同比分别增长12.1%17.2%28.7%40.8%。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降幅最明显,同比下降30.6%,其次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同比分别下降26.6%10.4%6.6%0.1%

 

返回 统计报告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2019年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保持平稳发展

信息来源:柳州市统计局服务业科

发布日期: 2020-02-03 11:5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