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19年柳州经济运行呈现四大亮点

信息来源:柳州市统计局核算科 发布日期:2020-02-03 17:46 【字体:

2019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柳州市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柳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呈现出四大亮点。

一是农林牧渔业稳定发展。全年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5.0%,比上年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农业增加值增长6.0%,比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林业增加值两位数增长,增长11.3%;渔业增加值增长6.4%,比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

二是建筑业稳中有升。全年建筑业增加增长6.9%,比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拉动GDP增长0.45个百分点。

三是服务业支撑引领作用凸显。全年服务业增长5.8%,拉动GDP增长2.4个百分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支撑力。其中,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8%,拉动服务业增长1.6个百分点;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9%,拉动服务业增长2.6个百分点。

四是县域经济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全年县域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7%,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高于城区5.3个百分点。

 

返回 统计报告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2019年柳州经济运行呈现四大亮点

信息来源:柳州市统计局核算科

发布日期: 2020-02-03 17:4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