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我市大力推进柳江旅游事业发展落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

便民码头助推村民脱贫致富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7-03-23 16:36 【字体:

  日报消息,20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推进柳江旅游事业发展的同时,我市积极推进便民码头、燃油补贴、渡船改造等为民办实事项目。

  “码头建好了,有助于我们打造百香果基地和农业旅游观光区的开发,村民脱贫致富就有希望了。”便民码头建设带来的实惠,让柳城县社冲乡洛文村支书满怀憧憬。他介绍,他们村共500多户2100多人,有着百年历史的码头是村民生活农耕的基础设施,是村民挑水、牵牛饮水和洗澡的必经之路。但碰上雨天,一路泥泞,十分危险。今年2月,被列为便民码头项目的村码头开工建设,完工后约30米的野渡码头将变成现代化的水泥码头,加上此前已修到了家门口的水泥路,会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此外还会进一步促进初具雏形的农业观光旅游,“开游艇来玩的市民上下也方便了”。

  据了解,我市的便民码头建设自2004年开始,遍布全市,主要集中在各县,特别是北部三县。“十二五”期我市建设便民码头38个,总投资500多万元,总受益人达33.55万人。2016年,我市完成自治区下达便民码头建设计划中的8道渡口建设,总投资127.8万元,受益人口12.45万人。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推进规划建设的便民码头50个,今年计划完成其中的9个。

  据介绍,今年要完成建设的9个便民码头分布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县和柳城县4个县,分别为三江县洋溪乡的归能和勇伟两个渡口码头、梅林乡的岑朗和朱目两个渡口码头、富禄乡的葛亮渡口码头、融水县的和睦客运码头和白老鼠渡口、融安县的珠玉码头、柳城县的赶羊码头。

返回 项目进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便民码头助推村民脱贫致富

我市大力推进柳江旅游事业发展落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3-23 16:3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