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我市今年继续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

700人够格 申请手术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8-03-01 11:20 【字体:

  2月28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2018年我市继续实施市政府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为700名生活困难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

  据悉,2017年由市卫计委承办的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提前超额完成,为全市1000名困难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赢得广大群众满意。为让惠民政策惠及更多群众,2018年我市由市卫计委牵头承办,还将继续推进该项工作。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每年有2000余名白内障病人因患白内障而失明,特别是偏远地区的患者就医比较困难,导致这个弱势群体生活难上加难。因此,市政府普惠式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能全方位、全覆盖地开展筛查和救治工作,能有效地救助这部分困难人群。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让受益患者不花一分钱,就能恢复清晰视力。

  目前市卫计委与市财政局已联合制定《市政府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今年项目目标、项目对象、项目医院等。

  《方案》规定,凡是我市户籍的居民(含各县、各城区、新区),且已缴纳医保;在柳长期居住,且在柳州市缴纳社保、医保的常住流动人口。患有白内障疾病,视力明显障碍,患者自愿接受市政府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能够自愿接受硬性晶体。对象包括列入民政部门认定的优抚、低保、特困、低收入对象及其直系亲属;市总工会认定的困难职工及其直系亲属;柳州市持证残疾人及其直系亲属;村委会、街道居委会证明的确需手术其他类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均具备申请做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的资格。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施手术的医院中,市红十字会医院为项目牵头单位,市人民医院、市工人医院、市柳铁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为项目成员单位,共同配合完成年度市政府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任务。其间五家项目医院将会到各县区开展筛查,以帮助更多需求者获得清晰“视界”。

  值得注意的是,《方案》提出,2019年起,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每年实施300例至500例免费手术治疗,力争实现应治尽治。将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项目列为市政府经常性项目,完善工作机制,保证此类患者随时就医、随时结报,大幅提升他们的眼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切实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返回 项目进展(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700人够格 申请手术

我市今年继续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18-03-01 11:2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