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组织参加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15 11:59 【字体:

      8月14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安排下半年及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张建国副市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市属以上重点企业负责人在柳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柳州市分会场现场

 

    严植婵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年初工作部署,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行动,全区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但还要清醒地看到,安全生产工作仍处于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严植婵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严植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毫不松懈抓好下一阶段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柳州市分会场现场

    会上,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李万春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安排建议。南宁市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管局、武警广西消防总队围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分别发言。

 

张建国副市长部署全市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结束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张建国副市长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严植婵副主席的讲话精神。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毫不松懈抓好下一阶段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抓好落实。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今年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依法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吴炜市长在第三季度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防范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管理三大专项行动。全力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认真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防范工作。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重点检查“四个到位”: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到位,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隐患排查是否到位,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整改治理是否到位及对已发生事故的相关单位查处和责任追究是否到位。

 

返回 安全生产宣传(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组织参加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8-15 11:5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