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自治区工贸行业涉粉尘爆炸企业安全专项整治联合督查组到我市开展督查

发布日期:2018-09-07 09:51 【字体: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工贸行业涉粉尘爆炸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桂安委办〔201826号)要求,94-5日,自治区粮食局巡视员、副局长秦全贵率督查组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工贸行业涉粉尘爆炸企业安全专项整治联合督查工作。

督查组在广西康得力面粉有限公司检查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伟关于我市开展工贸行业涉粉尘爆炸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重点就市政府是否细化部署了辖区内的专项整治工作,是否排查摸清辖区内涉粉尘爆炸企业的底数,是否组织开展了暗查、抽查、检查;企业是否对照10项重点隐患和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隐患是否完成整改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检查。督查组抽查了广西康得力面粉有限公司和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等生产经营单位,并对督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和交流。

督查组在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柳州卷烟厂检查

工贸行业涉粉尘爆炸企业安全专项

联合督查汇报会现场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工贸行业涉粉尘爆炸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柳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整治工作,精密谋划,周密部署,细化方案,摸清底数,认真督促企业展开自查和隐患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指出部分行业部门安全职能交叉不清晰,企业隐患排查台账不完整、部分设备不符合防爆要求等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伟针对督查组反馈的情况,他表示,柳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认真的态度,针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下一步,我市将召开涉粉尘爆炸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充分发挥我市工贸行业专家技术力量,进一步摸清涉粉尘企业底数,指导企业开展粉尘防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市工信委、市粮食局、市水产畜牧局、市食药局、市林业局、市安全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城中区、柳南区政府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汇报会。

 

返回 安全生产宣传(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自治区工贸行业涉粉尘爆炸企业安全专项整治联合督查组到我市开展督查

发布日期: 2018-09-07 09:5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