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安委办召开2018年第四次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8-07-19 16:06 【字体:

   718日,市安委办召开2018年第四次全市安全生产例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的有关部署要求,总结5月份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下阶段的工作任务。

市安委办主任、安全监管局局长宋筑峰讲话

       5月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有关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有效遏制了较大以上事故。1-6月份全市发生各类(全口径统计)安全事故588起,死亡177人,受伤156人,直接经济损失2149.97万元。同比,事故增加53起,死亡增加27人,受伤增加21人,直接经济损失增加543.99万元,分别上升9.91%18%15.56%33.87%

市安委办副主任、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汪道应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高温、汛期,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更趋繁忙,诱发生产事故的因素明显增多,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可能性增大,各县区、各部门和企业务必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和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必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各级要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加强安全督导检查;各部门要结合行业领域特点,加强安全风险评估,摸排整改、全力化解风险隐患,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各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部门安全生产职责,落实一岗双责,维护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以加强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运输、水上运输等行业领域安全管理为重点,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三是切实加强暑期安全防范工作。严密防范高温引发生产安全事故,暑期学生活动安全事故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认真做好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和应急值守工作。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针对汛期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开展全面的防汛安全检查,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彻底排查隐患;加强应急管理,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查岗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并启动应急响应。

 

返回 安全生产宣传(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安委办召开2018年第四次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18-07-19 16:0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