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安监局组织收看四川宜宾江安县恒达科技公司“7.12”爆燃重大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26 17:07 【字体:

 

     7月20下午,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召开四川宜宾江安县恒达科技公司“7.12”爆燃重大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自治区安委办主任李万春书记主持。会上播放了四川宜宾江安县恒达科技公司“7.12”爆燃重大事故视频,自治区安全监管监管三处黄耀武传达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四川宜宾江安县恒达科技公司“7.12”爆燃重大事故现场会议精神,分析了“7.12”爆燃重大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

为深刻汲取四川宜宾江安县恒达科技公司“7.12”爆燃重大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区化工(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监管,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卢小萍部署安排夏季高温雨季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及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活动期间危险化学品安保工作,提出六大工作要求。一是强化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严格危险化学品项目安全准入门槛,要求各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企业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并限期整改。二是全区要立即全面展开新、改、扩建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三同时”检查。三是各市安监部门要对辖区内现有精细化工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对所有反应釜装置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四是各市要对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牢固树立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五是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夏季高温及雷雨季节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六是各级安监部门、各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要高度重视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把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确保中国东盟博览会活动期间辖区不发生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

最后,自治区安委办主任李万春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化工(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把招商引资项目引入前安全审查关,将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投资项目拒之门外,确保新引进项目安全风险可控。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安全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市安全监管局工作人员及市重点危化企业负责人在市安全监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及属地危化企业在各自分会场参加此次视频会议。(柳州市安监局监管三科     梁柳芬)

 

柳州市安全监管局在柳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安全生产宣传(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安监局组织收看四川宜宾江安县恒达科技公司“7.12”爆燃重大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7-26 17:0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