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安全监管局参加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和抢险救灾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18-07-23 16:49 【字体:

 

    720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提出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汛期安全形势,对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防汛和抢险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突出行动、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以应急管理工作新作为,创造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成效。市安全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柳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四川、陕西、甘肃等地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有些地方洪涝灾害严重,有的地方引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习近平强调,当前,正值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季节,相关地区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要加强应急值守,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细化预案措施,确保灾情能够快速处置。要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国家防总、自然资源部、应急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指导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柳州市安全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

在柳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明强调,在防汛抢险救灾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心系人民群众安危冷暖的为民情怀,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我们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的重要标准,继续坚持防灾、减灾、救灾、救援同步推进,坚持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统筹部署,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一仗。

      黄明要求,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始终绷紧神经,把责任细化到各个领域、贯通到各个环节、落实到各个岗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和信息报告制度,细化预案措施,完善保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要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针对暴雨、台风及其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紧盯重点隐患区域,及时整治,加强防范,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着力加强危化品、煤矿和非煤矿山、尾矿库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实行尾矿库库长责任制,确保安全。要强化监测预警,会同气象、水利等部门加密预测预报频次,强化台风和城市、山区,特别是西北华北地区突发性暴雨洪涝的监测预报,提高防范局地灾害的精准性。要全力开展抢险救援,既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又注意防止小灾造成大祸,周密部署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紧急时快速出动、有力施救;各级消防部队要打头阵、当先锋、挑重担,协同矿山救援队、地震救援队等各方面救援力量,全力抢救遇险被困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

   黄明强调,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扛起责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干净担当,为夺取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 安全生产宣传(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安全监管局参加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和抢险救灾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 2018-07-23 16:4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