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03 16:19 【字体:

柳州市人民政府召开2018

第三季度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726,柳州市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总结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吴炜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刘可、郝兴国、王伟、张建国、卢柳屏,市政府秘书长刘俊参加会议,常务副市长刘可主持会议。

 

柳州市人民政府2018年第三季度

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吴炜市长:安全生产工作不能讨价还价,必须如履薄冰!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传达落实国家、自治区领导有关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严格执法,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杜绝了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的态势。1-6月,全市发生各类(全口径统计)安全事故588起,死亡177人,受伤156人,直接经济损失2149.97万元。纳入直报统计口径的事故93起,死亡84人,受伤26人,直接经济损失1842.09万元。

    会议强调,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一是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不减反增,上半年全市发生各类安全事故588起,死亡177人,同比增加53起、27人,分别上升9.9%18%。二是各县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三是事故隐患依然突出,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及时、不彻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屡有发生,一些地方、一些部门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重检查轻执法的情况依然存在。四是消防、村寨防火事故频发。今年以来,共发生火灾事故379起,死亡7人。

 

刘可常务副市长主持会议

     张建国副市长部署第三季度重点工作。他指出,三季度正直高温、汛期,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更趋繁忙,诱发生产事故的因素明显增多,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可能性增大。要加大问题隐患整改和事故查处力度,集中开展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管理专项行动,认真做好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张建国副市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安委办主任、安全监管局局长宋筑峰

通报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吴炜市长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实地开展好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防范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管理三大专项行动,突出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防范工作、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和旅游安全整治、全力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组合拳”、认真组织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专项行动、严格做好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要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严格按照定期曝光一批重大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黑名单”生产经营单位、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企业的要求,严肃查处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严厉打击震慑违法违规行为,以强执法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严落实。要深入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逐条吃透新精神、新要求、新规定,推动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

    吴炜市长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定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及时解决安全生产问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目标管理、应急管理、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切实为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返回 安全生产宣传(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8-03 16:1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