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安全监管局举办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知识培训考试

发布日期:2018-08-07 09:35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四川宜宾“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现场会精神,82日上午,柳州市在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完成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的基础上,拓展对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分管负责人和安全机构负责人的安全管理业务知识的培训,柳州市33家企业的分管负责人和安全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考试。

首先,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上半年,市安全监管局对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巡查,发现大部分企业在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培训教育、特殊作业安全管理、重大危险源的监管及自动化控制仪表系统运行等方面存在问题,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希望,针对四川宜宾“7·12”事故暴露出的问题,企业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安全。其次,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部署下一步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按照“强监管、严执法”专项行动要求,开展精细化工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大排查、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最后,培训班进行统一考试,考试内容以《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实施导则》、《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为主,并融合其它相关应知应会的安全法律法规常识、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技术等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考试,加深企业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理念,强化主动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意识,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作培训班的动员讲话

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考试现场

 

 

                        

返回 安全生产宣传(归档时间:2018年12月31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安全监管局举办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知识培训考试

发布日期: 2018-08-07 09:3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