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法治文化教育基地③】柳州市青少年交通安全科普教育体验基地

信息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7-11-21 10:04 【字体:

  柳州市青少年交通安全科普教育体验基地,于2016年7月9日正式揭牌成立。该基地建设投入近20万元,分别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交通安全科普教育基地,设置在柳州市交通监控指挥中心(学院路12号交警支队5楼),面积近600平方米;第二部分为交通安全模拟情景体验基地,设置在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学院路12号交警支队大楼东北侧),面积3000平方米,包括模拟情景体验区、警用装备室、作战室、模拟驾驶游戏体验区。

 

        交通安全科普教育活动以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为契机,让民众走入警营,了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警民互动性。基地以参观交通安全科普教育体验基地和体验道路交通安全模拟情景为基础,结合全市部分中小学已建成的交通安全情景教育示范基地,最大限度的开展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

 

       创新体验 以知促学 基地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如智能交通系统、高科技警用设备等,针对不同年龄段中小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设置交通安全科普教育项目。通过介绍高空高清监控系统、信号灯远程控制系统、高清电子警察系统、交通诱导系统等智能交通系统功能,以及交警科技化警用装备,让学生了解高科技应用在日常交通安全管理中发挥的作用;组织参观交警科技化警用装备,了解高科技应用在日常交通安全管理中发挥的作用;同时通过智能交通系统操作体验,提升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科技知识的兴趣。

 

        拓展互动 以学促养 基地播放中小学生交通事故视频,分析视频中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总结中小学生安全出行要点,督促学生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对向车道车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在上、放学路上嬉戏打闹,安全文明出行;设置交通安全知识互动问答,以问答的形式,加深学生对交通标志、交通违法行为的认识,并以学习交通指挥手势、模拟驾驶体验为辅助,巩固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的吸收,提高学生文明交通素质。同时,组织学生参与模拟驾驶体验,巩固交通安全知识的吸收,提高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出行的意识。

 

        反向教育 星火燎原 组织亲子教育活动,推出反向教育模式,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实现学生与家长共同学习的目标。通过亲子游戏,拓展亲子教育功能,以学生带动家长遵规守法,从而促进学生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利于形成良好的家庭和社会氛围。

 

       截至2017年8月,青少年交通安全科普教育体验基地启用一年间,开展活动5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4000余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8000余份。

 

基地地址:柳州市城中区学院路12号(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垂询电话:0772-2603000


 
返回 法治文化(归档时间:2018年1月1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法治文化教育基地③】柳州市青少年交通安全科普教育体验基地

信息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7-11-21 10:0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