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法治文化教育基地④】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7-11-16 08:27 【字体:

  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是广西第一家建成开放的禁毒展览馆。于2007年12月18日正式揭幕。近年来柳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投入近六千万元修建戒毒所;投资过百万元修建和维护这个永久性禁毒教育基地,至今免费向市民开放。

  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合影 

   

  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师生在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合影 

  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位于柳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内,展馆建设面积500平方米,展览馆共由以下九个部分组成:前言部分;第一部分:触目惊心;第二部分:毒品知识;第三部分:毒品危害;第四部分:禁毒历程;第五部分:任重道远;第六部分:远离毒品;第七部分:禁毒影视;结束语部分。展品图文并茂,形式多样,旨在全方位提高参观者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成为全市各界参观学习,接受活生生禁毒教育的一个法治文化宣传阵地。

   

  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收听来自各行业各部门对禁毒知识的宣传 

   

  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参与禁毒知识电脑答题活动 

  禁毒教育基地启用至今已近十年,市教育部门、团市委、禁毒志愿者以及社区等,积极地广泛组织开展“青少年远离毒品 学生走进教育基地”、“不让毒品进我家”、“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社区群众走进教育基地、娱乐场所员工走进禁毒教育基地等活动,使观展者明白“毒品有害,毒品沾不得”的道理,成为有效预防毒品侵害、打击毒品犯罪的重要宣传途径之一,同时也让禁毒宣传教育形成常态形、法制化和系统化。

  缅甸警员参观我市禁毒教育基 

   

  香港惩教人员总工会代表团参观教育基地 

  截至2017年8月,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已先后接待大、中、小学生、部队官兵、各行业、单位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约20万余人。

 

基地地址:柳州市柳南区航军路9号(柳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

垂询电话0772-3218598

 

返回 法治文化(归档时间:2018年1月1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法治文化教育基地④】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17-11-16 08:2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