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法治文化教育基地⑧】广西预防林业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7-11-23 08:55 【字体:

 广西预防林业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以“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创建、高质量运行和彰显林业特色”为要求,依托中共鹿寨县纪委、鹿寨县检察院,联合国有大型企业黄冕林场投入100万元建设而成,于2012年12月28日正式揭牌,2017年又进行了全面地升级改造。

2015年8月25日,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到黄冕林场对廉政文化建设现场进行观摩

       为更加充分发挥全国“百优”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增强基地立体感,突出实景化,融入了更多的互动内容。该基地由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厅、廉政文化园、廉政生态文化园、廉政视频演播厅、廉政书画家、大型3D模拟犯罪警示室“二重天”、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报告厅、大型户外LED屏幕宣传广告牌、廉政讨论室、廉政资料室、“清风林”12个功能区组成。其中,基地门口安装了声控警钟,还增设了反腐征程、警示录、预防篇、廉政誓词、案例等板块,建造了高危椅和“二重天”小黑屋等,使参观者能够身临其境,达到更为震撼、更为深刻的警示教育效果;而“清风林”则以“清风树林 人树清风”为理念,倡导党员干部认种清廉树,寄寓党员干部如清廉树般成林,整个基地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党员干部聆听典型案件剖析

       该基地立足实际,在预防职务犯罪、服务企业、促检创优、共建和谐、创新社会管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被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评为“2013年度全区检察机关优秀警示教育基地”,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院机关‘百优’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黄冕林场还被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确定为“全区首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示范单位”;被自治区纪委确定为“自治区第一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2014年以基地“清风林”为素材拍摄的组图《呵护》,获得由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组织的首届全区“关心您 保护您 帮助您”预防职务犯罪摄影比赛二等奖。

观看警示教育片

在基地的廉政展厅接受警示教育

在基地进行廉政宣誓

       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一个个典型案例剖析、形象的图片以及详实的文字等演示,生动地展现了职务犯罪惨痛的教训,让参观者的心灵受到洗礼,深刻领悟党风廉政教育对党员干部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该基地建成开放至今,共有广西区内外林业部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职工等150多个单位6500多人次到基地展厅参观、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廉政宣誓等警示教育活动。

观警示教育基地廉政文

 

基地地址:柳州市鹿寨县鹿寨镇飞鹿大道21号(广西国有黄冕林场)

垂询电话:0772-6662666

 
返回 法治文化(归档时间:2018年1月12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法治文化教育基地⑧】广西预防林业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17-11-23 08:5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