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柳南区环保局现场核查信访案件,噪音在降低,扬尘已消除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29 13:35 【字体:

  按照市委“地毯式排查”的工作指示精神,6月28日,柳南区环保局对2018年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火车机车噪音和尾气扰民投诉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当天下午4点,由柳南区环保局、柳南区鹅山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来到革新路一区,核查信访问题。该信访问题为:与革新路一区居民区仅一墙之隔的柳州机务段一个火车机车出库点,机车产生噪音,排放的尾气含有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臭气,自2016年反映至今未见有任何改善。

  
 

  现场核查发现,与居民区并排的重阳养老公寓工作人员表示,机车噪音和尾气并未对他们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机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的火车机车鸣笛和尾气排放都是按照国家的行业标准规范执行的。再者,随着近年来内燃机车的逐步淘汰,机车的尾气排放量和噪音也在大幅降低。据了解,该段2016年共400多台机车,电力机车为110多台,目前机车总数增加到了470多台,而电力机车已达到270多台,超过半数。噪音和尾气随之减少。

  
 

  此外,投诉反映该机车出库点内有加砂点,扬尘严重。现场核查发现,该加砂点为内置管道加砂,并未产生严重扬尘。执法人员已要求机务段工作人员加强防尘措施,加盖防尘网,避免产生扬尘。机务段于当天下午已完成整改。

返回 边督边改(已归档:归档时间2018年7月30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柳南区环保局现场核查信访案件,噪音在降低,扬尘已消除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8-06-29 13:3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