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这家米粉店被举报到了中央环保督查组!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 发布日期:2018-07-03 13:46 【字体:

  (记者 黎翔 祁军)近日,有市民向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举报,柳北区桂景湾的一家米粉店存在油烟、废水和垃圾随意排放、丢弃等问题,影响居民生活,实际情况是这样吗?

  6月30日,柳北区环保、城管、公安、卫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来到市民投诉的位于A1区9号的桂景湾谭氏米粉店,没想到,这回查出了不少问题。

  问题一:门头招牌与实际不符 

  记者了解到,这家店面积近50平方米,门面业主是租用了一户住宅的一楼进行经营,这家米粉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上写的经营者名称是柳州市柳北区谭氏米粉店,但是,这家店的头招牌上写的是邓记,经营的是早市桂林米粉,夜市有烤鱼、炒螺、炒粉等。

店面原招牌名为:邓记桂林米粉
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者名称为:谭氏米粉店

  问题二:临时搭建建筑物涉嫌违建 

  在对举报问题进行检查核实的过程中,联合执法组发现,在门面外的通道上有临时搭建的建筑物,杂物也随意堆放在门面外。城管人员当即在现场拍照取证,并表示,如经查证属于违建,将坚决实施强拆。

  问题三:餐区不符合卫生规定 

  食药监的工作人员对店里的环境卫生,以及相关证照开展检查,在用餐区,一个较大的炉台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

  执法人员表示,这块餐区没有设置“三防”设施,不符合卫生规定。随后,工作人员对门面业主进行了教育,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并要求业主在7个工作日完善“三防”设施。如果在7个工作日内没有完成整改,食药监部门将责令其拆除这一灶台。

  问题四:住宅楼下违规排油烟 

  在当天检查活动中,环保部门也发现了问题,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81条,禁止在居民住宅楼下从事产生油烟的餐饮项目,虽说门面业主安装了油烟抽排设施,但是在店内从事产生油烟的餐饮项目是不允许的。

  至于是否改变房屋用途,以及噪音扰民等问题,柳北区还将展开进一步调查,胜利街道的工作人员也将加强巡查力度,督促业主规范经营行为,并提醒在此就餐的市民不猜码、不大声喧哗,为周边居民营造整洁和谐的居民环境。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7月1日,我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24批161件,办结19批128件。其中,柳北区收到12件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交办的信访件,主要涉及大气、粉尘、噪音方面的投诉。

返回 边督边改(已归档:归档时间2018年7月30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这家米粉店被举报到了中央环保督查组!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

发布日期: 2018-07-03 13:4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