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城县环保局细致查找原因消除扬尘

发布日期:2018-07-03 17:51 【字体:

  按照市委“地毯式排查”的工作指示精神,6月29日,柳城县环保局对2018年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转办的道路扬尘和污水影响居民生活投诉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当天下午,由县环保局、交通运输局和冲脉镇政府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来到冲脉镇和六塘镇,信访问题为宜柳高速公路路口二级公路沿途的柳城县冲脉镇境内(冲脉至高速路口段)尚有两处半幅约3公里未铺设水泥路面,产生扬尘大、泥浆多,影响居民生活。现场核查发现,罗城至柳城(六塘)二级公路(柳城段)项目起点位于柳城县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交界处,途经柳城县冲脉镇、六塘镇,终点位于宜柳高速六塘互通处。该项目两处半幅约3公里道路硬化建设未完善,此路段又是车辆必经之地,过往车辆较多,而已硬化的道路正在进行纹路切割施工,从而导致少量扬尘。 

   

  检查组随后又来到冲脉镇境内冲马坡段,信访问题为公路两旁的排水沟未建,沿线村屯的污水横流,污染饮用水源及生活用水水源。现场核查发现,冲马坡段地处居民生活区,由于道路硬化建设迟迟不能进场施工,公路的排水系统未能完善,降雨时雨水混杂着泥沙流向附近居民洗衣池,影响居民的生活用水。但居民的饮用水源未受到污染。 

  检查组建议,由于罗城至柳城(六塘)二级公路(柳城段)项目权属罗城县交通运输局,建议将该项投诉件移交河池市进行处理。下一步,柳城县将继续配合罗城县交通局,共同推进该项目的建设,消除扬尘。 

返回 边督边改(已归档:归档时间2018年7月30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城县环保局细致查找原因消除扬尘

发布日期: 2018-07-03 17:5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