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建材厂散发恶臭熏坏了村民?执法人员进村查找“元凶”

发布日期:2018-07-04 13:20 【字体:

  (记者 青卉 裴爱国)最近,柳江区环保局接到市民投诉称:有人在柳江区黄岭村的飞兴建材厂非法熔炼塑料,附近村民每天都要忍受刺鼻的恶臭,大人和孩子闻到气味就不停地咳嗽。事情真的是这样吗?今天(3日)上午,记者和柳江区环保局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一起来到现场,了解情况。

  见到记者和执法人员,黄岭村的村民立刻围过来向记者“投诉”,飞兴建材厂每天都散发出刺鼻的臭胶味,并且常常通宵作业,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

  村民刘冬宝带记者找到了飞兴建材厂,这个厂是用钢架棚搭盖的,生产车间是半封闭状态,里面堆放了PVC、钙粉等生产物料。刘冬宝告诉记者,这个建材厂是今年年初建起来的,从那时起附近就散发出刺鼻的恶臭,他的家就住在离厂区一百多米远的村子里,孩子每次一闻这气味就不停地咳嗽。

  今年3月份,刘冬宝向柳江区环保局投诉,之后建材厂消停了一阵子,但没过多久,恶臭又飘来了。

  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飞兴建材厂的证照,确认建材厂相关证照齐全。

  据了解,飞兴建材厂的产品是塑胶瓦,作业内容是通过对PVC等物料进行加热加工,再由机器压平,最终硬化成塑胶瓦。执法人员要求工人启动生产机器,按照生产程序完整地运作一次,现场检查生产过程是否会散发出刺激性气味。

  在两个多小时的检测过程中,记者没有闻到刺鼻的恶臭,只在厂房里闻到轻微的物料味,而且机器运作过程中也没有发出太大的声响。记者还绕着厂区外围走了一圈,没有闻到村民口中所说的刺激性气味,也听不到声响。

  飞兴建材厂法人代表徐新军说,建材厂每天从早上7点运作到晚上7点,目前厂内正处于调试阶段,部分环保设备还没到,所以没有正式大量生产。对此,执法人员表示,考虑到建材厂目前是试生产阶段,现场也没有多大恶臭味,待厂完全建设好后,会进行验收,按照环评批复要求,落实相应的环保设施。

  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2日,我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25批170件,办结20批133件。

返回 边督边改(已归档:归档时间2018年7月30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建材厂散发恶臭熏坏了村民?执法人员进村查找“元凶”

发布日期: 2018-07-04 13:2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