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偷排污水?没有! 废水排放,达标。

发布日期:2018-07-04 13:23 【字体:

  日报消息(记者荣瑶)昨日,柳城县环境保护局根据2018年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对凤山糖厂废水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向当地居民了解情况。核查结果显示,凤山糖厂废水排放达标,也未发现偷排污水的情况。

  据了解,凤山糖厂于2008年采购了价值1600多万元的先进污水处理设备,每日可处理2万吨废水,完全能胜任榨季每日8000至9000吨的废水处理量。“以前每榨1吨甘蔗需要8吨水,如今只需要0.36吨。”该厂副厂长覃周辉说,榨糖产生的污水通过微生物降解等流程可循环利用,循环利用率达96%,既环保减排,又节约水资源,而过滤掉的活性污泥,还可以用作肥料。

  现场可以看到,处理后的废水通过总排放口排入融江。总排放口的上方,便是废水污染源自动监控站房,里面摆放着废水在线自动监测等设备。第三方机构监测人员出示了相关检测数据,未发现超标的情况,如排放废水的COD值(化学需氧量)普遍在30mg/l左右,远远低于60mg/l的标准。柳城县环境监察大队监察员凌毅萍介绍,企业排放的废水有第三方环保监管部门进行监管,数据实时传输到县、市、区三级环保部门,如有异常会发出报警提醒。除了在线监测,环保监察人员还会定期到现场检查。此外,环保部门还会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和周边水环境的监控。

返回 边督边改(已归档:归档时间2018年7月30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偷排污水?没有! 废水排放,达标。

发布日期: 2018-07-04 13:2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