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江区对非法采砂进行重点打击 立案查处 全面拆除

发布日期:2018-07-18 15:25 【字体:

  日报消息(记者韦斯敏)昨日上午,柳江区组织区水利局、区国土局、区环保局等部门,针对《关于认真办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第四批)的通知》中反映的“在流山镇拉桑屯龙江沿岸及该屯萝卜洲小岛附近一带存在非法采砂行为”的投诉进行现场复查。

  投诉人称,流山镇拉桑屯一个家族使用两艘捞砂船进行采砂作业,造成水土流失,下游养鱼网箱受到影响,造成生态破坏、环境污染。

  经查,柳江区流山镇洛吉建材经营部、柳江区流山镇富建强沙场皆存在擅自占用流山镇流塘村委流塘屯集体土地进行非法建设,无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等行为。其中富建强沙场向河道内排放淤泥,经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后,仍不停止,也不按要求清理淤泥。现场调查发现,目前,这两个采砂场已停止作业,其违法占地的房屋、设备已被全面拆除。

  就此,柳江区水利局对富建强沙场非法采砂行为立案查处,并对其擅自向河道内排放淤泥与非法采砂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柳江区环保局对洛吉建材经营部、富建强沙场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实行非法采砂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返回 边督边改(已归档:归档时间2018年7月30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江区对非法采砂进行重点打击 立案查处 全面拆除

发布日期: 2018-07-18 15:2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