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北区强化现场核查重复举报问题 排查回访 抓好整改

发布日期:2018-07-18 15:26 【字体:

  日报消息(记者侯静雯)昨日,柳北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内三个涉及环境问题的企业进行回访,了解企业整改情况。

  自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广西以来,柳北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截至7月13日,柳北区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问题31件。其中,噪声污染6件、大气污染15件、土壤污染4件、其他污染6件。中央环保督察组调查期间,柳北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决定书11份,各信访件办理情况均在柳北区政府网站公开。自“回头看”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柳北区累计出动192人次,排查企业48家,其中依法应关闭的19家企业均已列入拆迁计划。

  对重复举报涉及的柳州三益人造板制造有限公司、柳州市标得木业有限公司,今年6月7日至20日,柳北区政府领导多次带队对三益、标得公司废气、废水、固体废物、噪声排放、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7月16日,柳北区政府领导再次带队到这两家企业生产厂区进行检查,目前三益公司已经整改、恢复生产,标得公司正在停业整顿。

  此外,柳北区整合区域各部门力量,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其中,6月下旬有群众举报:柳长路与北外环路交叉口附近一家从事塑料件喷涂的企业排放有害、有毒废气问题。柳北区对该问题进行多次调查,发现该塑料件喷涂车间未配套尾气处理设施,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无环评手续,责令负责人立即停止项目建设。在7月16日的回访中记者看到,涉及环境问题的喷涂车间已经拆除。

返回 边督边改(已归档:归档时间2018年7月30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北区强化现场核查重复举报问题 排查回访 抓好整改

发布日期: 2018-07-18 15:2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