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江区召开2018年度大气污染防治 攻坚暨“散乱污”整治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18-07-19 11:49 【字体:

      

     

    

    

 

  近日,柳江区2018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散乱污”整治工作布置会在会议中心礼堂召开,辖区各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社区、村委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等共计350余人参加了会议。柳江区人民政府区长玉秋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领导唐云阳、韦菲菲、杨、韦斌忠、吉富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柳江区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环保执法力度和环境污染监测、整治力度,狠抓节能减排,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为切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柳江区实施了强化城区扬尘综合整治、加快推进重污染企业搬迁和升级改造、深化工业废气污染治理、深入开展移动源污染防治、全面强化城乡面源污染管控、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六个清单”管理模式。同时,明确了部门责任分工,加强联动执法和协同管控,以“短期见效、加快治理、常态化保持”为原则,集中对全区排查出的113家砖瓦、木材加工、油漆喷涂、废旧塑料加工类行业“散乱污”企业进行分批分类整治。 

  会议要求,就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及“散乱污”整治工作,各镇、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散乱污”整治工作攻坚战。一是增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认清辖区区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性和任务艰巨性,形成工作“一盘棋”的思想,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认领任务,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和手段,迅速行动起来。二是树立“钉钉子”的精神,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抓好产业和能源结构调整,加大扬尘治理工作力度,狠抓夜市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污染,禁止焚烧秸秆及农村生活垃圾,形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整治“散乱污”企业的强大合力。三是分批分类开展综合整治,对没有合法手续,且环境污染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坚决依法依规查处到位,需要停产关闭的,坚决停产关闭;对合法生产企业,但达不到环境保护要求的企业,根据具体环境问题采取整改措施,实施“ 一厂一策 ”;对手续齐全,需要搬迁入园区的企业,加强政策配套,有序推进搬迁工作。坚决避免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防止整治工作出现“ 一刀切 ”行为。 

  会议强调,各镇、各单位要落实强有力的保障措施,形成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要分工明确,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自觉落实国家环保政策,共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对企业环境污染违法行为进行曝光,督促企业、单位积极履行环境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动员全区市民、社会各界集体参与到综合治理工作中。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云阳主持会议,副区长杨对柳江区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及“散乱污”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柳江区大气联席办通报辖区1-6月份空气质量情况,住建局、环保局、成团镇、拉堡镇作表态发言。 

                            

返回 边督边改(已归档:归档时间2018年7月30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江区召开2018年度大气污染防治 攻坚暨“散乱污”整治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 2018-07-19 11:4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