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上半年我区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持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压力大,将开展重点治理

发布日期:2018-07-20 15:14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余锋 通讯员/梁玉桥)今年上半年,全国环境空气质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整体有所改善,而我区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持平,全区优良天数比率为88.0%,PM2.5浓度为41微克/立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压力大。为切实改善我区环境空气质量,目前自治区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三年作战方案(2018-2020年)》,将印发全区实施。这是7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

  据介绍,在优良天数比率指标方面,上半年,桂林、崇左、梧州、钦州、百色、来宾、河池等7市同比提升,分别提升1.6-3.3个百分点;贵港、防城港、北海、柳州、贺州、玉林、南宁等7市同比下降,分别下降0.2-3.4个百分点。今年全区设区市优良天数比率年度目标为90.3%,即全年允许出现污染天数的“底线”为35.5天,上半年污染天数已达21.6天,仅剩13.9个污染天数;而2017年共出现污染天数41.9天,其中下半年污染天数达19.7天,年实际优良天数比率为88.5%。如出现2017年情况,今年优良天数比率目标将难以实现。

  在PM2.5浓度指标方面,上半年,柳州、河池、钦州、百色、桂林、来宾等6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分别在2.1%-13.0%之间;北海市同比持平;梧州、贺州、贵港、玉林、南宁、防城港、崇左等7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分别在2.3%-11.4%之间。今年全区城市PM2.5平均浓度年度目标为37微克/立方米,上半年全区PM2.5平均浓度达41微克/立方米,要实现目标,下半年全区PM2.5平均浓度不能高于33.1微克/立方米,而近三年下半年的全区PM2.5平均浓度为35.5微克/立方米。

  面对这一形势,我区将以PM2.5为重点指标,以工业、柴油货车、扬尘、秸秆焚烧等大气污染源为治理重点,建立健全源头联控、执法联合、污染联治等工作机制,切实解决突出大气环境问题。

返回 媒体新闻(已归档:归档时间2018年7月30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上半年我区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持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压力大,将开展重点治理

发布日期: 2018-07-20 15:1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