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后期钢材市场价格走势分析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发布日期:2018-12-25 16:10 【字体:

  受钢价下行、需求减弱、供暖季限产措施调整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预计后期国内市场供需呈基本平衡态势,钢材价格将呈小幅波动走势。

  1、国民经济稳中有进,钢材需求有望保持平稳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增长动力有所减弱。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增长速度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出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受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变化和自身结构调整的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也有所加大。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国家将出台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从用钢行业情况看,固定资产投资仍将保持相当规模,补短板基建投资陆续落地,钢材需求有望保持总体平稳的态势。

  2、供需平衡态势相对脆弱,供大于求局面未根本改变

  随着去产能、取缔“地条钢”等政策边际效应逐步递减,钢材市场供大于求局面又有所显现。一方面,供暖季限产不再“一刀切”,钢铁产能释放保持高水平,供给端压力较大。另一方面,受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下游钢材需求有所放缓。同时,钢材社会库存已降至年内最低水平,供应链上的钢厂、直供户、经销商抵抗价格下跌的能力有所增强。总体来看,后期钢材价格难以大幅上涨和下降,将呈小幅波动走势。

  3、钢材库存持续回落,后期市场预期较弱

  随着市场进入需求淡季,钢材库存继续呈下降趋势。11月末,钢材社会库存降至969万吨,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进入12月份,第一周库存继续下降至940万吨,第二周小幅回升至945万吨,但增长部分主要是钢筋和线材,中厚板、热轧板卷和冷轧板的库存量仍在下降。预计12月末钢材社会库存会维持较低水平。钢材库存持续回落,显示市场预期较弱。(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返回 工业经济运行(归档时间:2020年10月30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后期钢材市场价格走势分析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发布日期: 2018-12-25 16:1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