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后期钢材市场价格走势分析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发布日期:2019-02-01 11:33 【字体:

  临近“春节”假期,钢材市场需求不旺。冬储期间钢材库存呈增长趋势,后市预期也有所上升。由于市场总体仍是供大于求态势,后期钢材价格难以大幅上涨,仍将呈小幅波动走势。

  1、国民经济有望平稳运行,钢材需求将保持平稳

  尽管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国民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2018年我国经济运行仍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为2019年经济增长打下坚实基础。2018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强调,我国经济发展拥有足够韧性和巨大潜力,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2019年国家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加大城际交通、物流、市政基础设施等投资力度,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短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统筹推进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中部地区崛起、东部率先发展;进一步推动城镇化发展。总体来看,2019年国民经济增长有望保持在合理区间,钢材需求仍将保持平稳。

  2、产能扩张冲动影响供需平衡,市场仍是供大于求局面

  经过三年的努力,全国化解了1.5亿吨过剩产能,彻底清除了“地条钢”,但受效益好转影响,一些地方企业变相扩产能、盲目增产量的冲动依然存在,部分品种结构不合理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在宏观经济承受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对市场供需平衡形成不利影响。2019年,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继续深化,防范已化解产能复产、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等工作将进一步开展,环保严监管仍会持续,有利于改善钢材市场供需形势。总体来看,国内钢材市场有望供需平衡,钢材价格仍将呈小幅波动走势。

  3、钢材库存呈上升趋势,长材库存升幅明显

  进入2019年1月份,钢材社会库存连续三周增加。至第三周,钢材库存增至1102万吨,比上年末增加157万吨,增幅为16.58%;同比增加168万吨,增幅为18.05%。从具体品种看,库存增长部分主要是钢筋和线材,中厚板、热轧板卷和冷轧板的库存量保持平稳,显示后市长材价格预期有所上升。

 

返回 工业经济运行(归档时间:2020年10月30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后期钢材市场价格走势分析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发布日期: 2019-02-01 11:3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