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后期钢材市场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发布日期:2019-02-01 11:34 【字体:

  一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继续深化,才能维护市场平稳运行。2018年全国粗钢产量达到9.28亿吨,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加了5747万吨,增长6.6%。2019年,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继续深化,严防新增产能和“地条钢”死灰复燃,钢铁企业应克制扩产冲动,积极维护市场供需平衡。

  二是铁矿石价格持续走高,与钢价走势进一步背离。进入2019年,钢材价格总体呈小幅波动走势,1月18日CSPI钢材价格综合指数降至105.76点,比2018年末下跌1.27%。而同期CIOPI进口铁矿石价格升至73.65美元/吨,比2018年末上涨6.69%,与钢材价格走势进一步背离,压缩了钢铁企业盈利空间。

  三是国际市场形势更为复杂严峻,对钢材出口影响较大。2018年我国钢材出口降至6934万吨,连续三年下降。2019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仍然较多,受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以及贸易保护主义的影响,2019年我国钢材出口压力仍然较大。钢铁企业要认真分析国际市场变化因素,维护出口渠道和国际市场份额,保持市场竞争力。

返回 工业经济运行(归档时间:2020年10月30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后期钢材市场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发布日期: 2019-02-01 11:3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