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西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

信息来源:广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发布日期:2019-08-13 10:04 【字体:

    近日,广西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广西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户籍制度改革、新型城市建设、特色小镇培育、农民工创业就业、社会保障、随迁子女接受教育保障情况。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罗陈娟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作专题发布。

    罗陈娟总经济师介绍,全区新型城镇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有序推进。全区户籍制度改革不断深入,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的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农民工参加城镇社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农业转移人口住房保障渠道不断拓宽。二是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群和城镇带建设扎实推进,中小城市和特色小镇、特色小城镇建设不断加快,城镇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城乡融合发展势头良好。“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深入实施,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深入推进。

    罗陈娟总经济师表示,下一步全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及相关配套政策落实,进一步深化城乡土地制度改革,分类分批次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推动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常住人口,推进城市建设补短板和转方式,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城镇吸引力和承载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罗联生主持会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安厅负责同志在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返回 宏观经济(归档时间:2020年10月30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广西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

信息来源:广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发布日期: 2019-08-13 10:0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