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保健品公司退还老人5000元 老人给物价局送来锦旗

信息来源:柳州市物价局 发布日期:2019-02-11 09:05 【字体:

  “太感谢你们了,时间过了这么久,我以为这保健品再也退不了,钱也拿不回了。”1月10日,78岁的刘柳媛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市价格监督检查分局,送上锦旗。原来,刘柳媛去年6月花了12750元在柳北区康民营养健康咨询服务部购买保健品,她很是后悔,后经过市物价局执法人员的协调,该公司退还了5000元给老人。 

  谈起购买保健品的事,刘柳媛摇摇头,直说被骗了。去年6月,她接某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去参加活动有礼品相送,她就信以为真。哪知,去到北站路中百大厦4楼康民营养健康咨询部,又要开会,又要检查,还要交100元报名费。经检查,对方称刘柳媛有严重的颈动脉的血栓斑块,之后,工作人员就开始给她推荐一款名为纳豆激酶的产品,要食用一年的量,而一盒纳豆约1000元,买12盒赠送4盒,她一共花了12750元。但老人食用该产品,并没有任何改善,她曾多次与该公司协商退款,对方称,只能退3000元。

  无奈之下,刘柳媛只能向相关部门投诉,并多次来到市价格监督检查分局,诉说难处。

  了解情况后,市物价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来到该公司。经检查,该公司销售有多种保健品,标价较高,但这些价格多为虚标,与实际售价不符。由于该公司负责人不在现场,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提交相关材料。可过后多次催促,对方仍未提交,且经营方态度强硬。市物价局执法人员多次电话约谈负责人,1月9日,负责人廖先生同意双方协商解决。 

  物价部门提出,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信部、商务部、网信办等13个部门决定在全国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如该公司存在对保健品的虚假宣传,必将严查。最终,在执法人员的耐心调解下,该公司负责人廖先生同意退还刘柳媛5000元,刘柳媛将7盒纳豆产品还给该公司。为表感谢,刘柳媛10日当天送来锦旗。 

  临近春节,市物价局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当身体不适时,应当到正规医院诊治;不要因为一些小惠小利去参加不正规的健康讲座,如果听了健康讲座,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轻信经营者宣传的保健品功效。市物价局也会加大对保健品市场价格方面的检查,稳定春节期间市场秩序。 

  

返回 价格热点(归档时间:2020年10月30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保健品公司退还老人5000元 老人给物价局送来锦旗

信息来源:柳州市物价局

发布日期: 2019-02-11 09:0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