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农业局关于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意见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6-11-16 15:19 【字体:

  柳州市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意见整改责任分解表中涉及我局的共有17项,我局已逐一分解到各科室负责落实和整改,各科室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在网上进行了公示,大部分反馈问题已进行了整改,积极配合提高群众满意度,以下是落实整改情况:

  一、反馈问题:柳州市大将镇:金桔产业出现滞销问题,希望得到政府帮助,开拓销售渠道。

  整改措施:去年的滞销客观存在,但主要是普通金桔,滑皮金桔还是供不应求的,去年冬季确实也高温多雨,果的品质受影响。一是加强技术培训,提高果品品质;二是品种改良,宣传和引导果农种植滑皮金桔,以及扶持建设滑皮金桔高接换种示范园,提高滑皮金桔的比重。三是从支农项目里面拿出资金扶持电商,补助合作社的包装纸箱等(柳农业政[2016]56号)。

  二、反馈问题:惠农方面给予多方面的扶持,焚烧炉进一步改善,露天焚烧炉不便于工作人员操作。

  整改措施:因为焚烧炉是住建部门建设的,所以关于如何进一步改善,建议由住建部门负责实施。

  三、反馈问题:1、多扶持县一级的农村产业的发展。2、认真落实农村古村落的保护工作。3、加强对古村名木的保护工作。

  整改措施:1、评定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优秀乡镇、村屯5个;扶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项目建设10个。

  2、农村古村落的保护和古村名木的保护是文物局和林业局工作范围,建议由他们负责实施。

  四、反馈问题:多下基层了解情况特别是涉农部门。每一个项目下来的时候,应该了解清楚项目应投在什么地方合适,投到别的地方去就不好了。

  整改措施:加强项目监管,增强项目前期调研,重大项目实行项目指南申报,项目严格实行逐级申报、层层负责把关。

  五、反馈问题:继续加大农村基层建设对产业、经济的投资力度。

  整改措施:加大对种植业发展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加大对农民经济合作组织的引导和扶持。

  六、反馈问题:建议继续加大对农村农业产业的投入。

  整改措施:加大对种植业发展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加大对农民经济合作组织的引导和扶持。

  七、反馈问题:管农业部门的这些部门多到企业调查,看看小企业在运作这方面有什么困难,不要只听几句美言就可以了,要实际行动了解企业困难。

  整改措施:1.开展实体经济年服务;2.开展龙头企业认定和监测;3.开展挂点帮扶,落实责任。4.举办培训班、座谈、现场办公、发放调查表等形式。

  八、反馈问题:希望政府部门多出台一些惠农政策,让贫困群众早日脱离贫困。

  整改措施:各县区实施扶贫产业项目。

  1.将预算批复农业项目产业资金的50%共计740万元切块下达我市各县区,用于扶持贫困村屯菜、果、粮、蔗、茶、桑、食用菌、中药材、休闲农业等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形成“一村一品”。2.帮助今年脱贫的60个贫困村成立合作社,带动农民脱贫。

  九、反馈问题:主要是政策宣传不到位,特别是涉及农村利益的政策。

  整改措施:通过“柳州农业信息网”、“柳州农业”微博、微信等各平台及时全面的宣传涉及本地农村利益的政策。

  (十、反馈问题:建议政府多出台农民致富门路方面的好政策或是好的路子,加强对农民的种养方面的技术培训。

  十一、反馈问题:希望政府部门加强阳村种植技术的培训。)

  整改措施:加大农民的培训力度,重点通过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村新经济组织负责人和种养大户专项培训等农民培训项目,科学设置培训课程,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增强农民致富本领。1.计划培训新型职业农民 1000 人(实际人数按上级下达指标);2.种养大户培训300人;3.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指导咨询农民10万人次。

  十二、反馈问题:希望政府部门能派技术人员到村里指导村民种百香果和山楂果的技术。

  整改措施:1.组织、邀请区内外的专家或技术能手到柳州市百香果、山楂种植重点区域进行技术培训; 2.在财政支农项目中安排部分资金,扶持、打造百香果、山楂示范基地,以点带面促进产业整体发展。加强重点县区百香果和山楂技术培训,举办培训班2期,培训种植户100人次,提高果农技术水平及种植信心。

  十三、反馈问题:农业补贴被层层克扣,到手所剩无几。

  整改措施:农业局相关的补贴为良种补贴,此补贴由农户申请种了多少亩粮食,然后公示,从村到乡到县到市到区到中央,层层上报,然后资金再由区直拨到县到乡,进入农户“一折通”,发生克扣的现象较难。同时,此项补贴资金由各级财政部门负责,农业局不介入资金来往。下一步,抽查补贴落实情况。

  十四、反馈问题:柳州市柳城县六塘镇:我们是贫困村,希望政府在种植业多给一些政策。

  整改措施:加大惠农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落实工作。指导各县制定县、乡、村三级脱贫攻坚特色种养业实施方案,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有针对性地帮扶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因地制宜,根据当地产业发展情况继续做好粮食、水果、甘蔗、桑蚕、茶叶等产业惠农扶持政策的宣传及落实工作。在具备条件的贫困村发展1个以上特色鲜明、附加值高、脱贫致富效果好的主导产业,基本形成“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

  十五、反馈问题:建议:多深入群众,发展技术产业帮助农民脱离贫困。

  整改措施: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努力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提高群众综合素质,强化扶贫对象“造血”功能,激发群众靠自主创业、自主创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加强乡村实用人才、贫困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骨干的培训,增强贫困村农民科技致富能力。

  十六、反馈问题:柳州市区石碑坪镇石碑坪村民建议:政府能对该村的农业方面的补助政策多些,像今年的雨水比较多,种植的水果很多都烂了没有办法卖。

  整改措施:1、通过财政支农项目补贴改善基础设施,主要是搭造避雨设施,通畅排水渠道;

  2、通过标准示范园区排水基础设施的示范作用,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农户、合作社改善基础设施。

  十七、反馈问题:今年水果的销路成问题,希望政府出面多打开一些销售渠道。

  整改措施:参加各种区内外农产品交易会,拓宽销售渠道,畅通销路。(1)组织企业参加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览会(62-5日);(2)组织企业参加广西农业投资项目推介洽谈会(623-25日);(3)举办了“2016柳州夏夜”名优瓜果品尝音乐周(720-24日);(4)组织企业参加第10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香港)交易会(811-13日);(5)参加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优质水果展览展示(911-14日)。

  

6

返回 自治区2015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农业局关于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意见整改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6-11-16 15:1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