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人社局关于2015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6-11-16 15:19 【字体:

  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度群众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桂绩办发〔201612号)、《关于印发‘柳州市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柳办〔201614号)要求,我局认真做好2015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一、整改工作总体情况

  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中,社会公众对我局业务范围提出的意见建议,涉及问题共37项,涉及我局2个局属单位及12个业务科室。各责任单位及科室能够按照局下发的《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整改进度来看,已有12项整改事项已经完成,25项整改事项进展比较顺利。

  二、整改工作主要做法

  一是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及目标措施。71日,制定下发《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整改任务及整改步骤,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

  二是认真做好整改前的调查。对于部分整改项目,责任单位及科室及时进行调查摸底,及时了解掌握具体真实情况,为做好整改工作打下基础。

  三是搞好沟通协调。我局在整改工作中就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与市绩效办进行沟通交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涉及多个科室的整改事项,责任单位和科室能够互相配合,搞好分工,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做到边整边改边整理。各责任单位及科室做好整改事项整改工作的同时,做好佐证材料的收集整理,需要公示的及时进行网上公示,对整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不断完善体现整改工作阶段效果的台账。

  三、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一是部分整改事项整改难度大。社会公众提出的37项意见建议中,涉及养老、医保和工资方面的问题就有24项,占了总整改事项的65%。五险一金、工资福利相关政策大部分是由自治区以上部门制定,市本级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在现行政策范围内部分整改事项整改难度比较大。比如,第239项反映的“退休金太低了,希望提高点”。提高退休金待遇市一级是无法决定的,上级新的政策下发之前按照现行政策落实。

  二是整改事项反映问题不属实。比如,第790项反映的“工伤认定办理拖得太久,2012年递交的材料今年还没有结果”。在办理工伤认定中,人社部门能够严格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落实,没有出现拖拉现象。申请人提出工伤认定,如审批材料不齐全,人社部门会在第一时间书面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补齐材料,申请人补全材料后才能予以受理。整改事项反映的2012年递交的材料还没有结果,本评议具体情况不明,无法做出有效判断。

  三是部分政策敏感性强,网上公示难。涉及工资福利和医疗保险方面的部分政策文件敏感性强,涉及面广,不宜网上公开。

  四、下一步主要工作

  一是继续按照时间要求抓好整改事项的整改工作。

  二是继续做到凡属政策范围内的及时给予帮助解决,超出现行政策范围的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帮助公众澄清模糊认识。

  三是采取网上公示、新闻报道等方式,对整改成效进行集中展示,接受群众监督。

返回 自治区2015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人社局关于2015年度自治区公众评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6-11-16 15:1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