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意见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6-11-16 15:20 【字体:

一、指标任务完成的基本情况及整改情况

2015年自治区下达我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31024800元(51708个指标),至2016年1月20日前,通过县(区)财政和银行已全部发放完毕。对于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意见,我局非常重视,立即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同时,组成由局领导带队的6个工作督查组,分别到各县(区)进行此项工作督查。在督查过程中,我们尚未发现有此类后期扶持资金发放存在层层克扣的现象,但各个督查组都对各督查单位进行了重复强调,让我市移民系统全体职工紧绷这根弦,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二、主要做法

一是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加强协调沟通配合,确保资金监管工作及时到位。按照自治区水库移民局开展水库移民资金“审计整改年”活动要求以及全市纠风工作部署精神,年初我局制定了纠风工作实施方案,重新调整充实了组织领导机构,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各司其职”要求,根据近两年来移民工程项目及专项资金申报审核和使用管理情况,进一步细化了监管工作目标,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重点加强对后期扶持直补资金发放、移民工程项目建设专项资金拨付的监督检查。对移民工程建设及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过程中的新情况,我们及时召开移民资金管理联席会议,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在后期扶持直补资金和项目建设资金拨付工作中,我

们与财政、金融等单位密切配合,确保了各项资金的及时拨付。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水库移民资金监管工作不断加强,保证了移民资金专款专用,安全使用。二是强化资金计划管理,严格项目申报审核,确保资金项目计划顺利实施。在项目资金安排方面,我们认真抓好项目前期工作,重点抓好项目设计,细致编制项目预算,提高项目预算的准确性。在项目申报方面,我们严格项目申报程序,做到由村屯到乡镇、乡镇到县区、县区到市局逐级上报,市局对项目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建设类型、建设内容、估算投资等严格审核后,报自治区审批,确保把移民资金计划安排到移民项目上。在项目建设资金拨付方面,做到“无计划不审批付款,无合同不审批付款,无工程进度报告不审批付款,无竣工验收报告不结算付款”,锁定移民资金用途和流向。三是在后期扶持资金发放方面,加强督促各县区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发放的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制度规定,严格执行专款专用原则,从财政部门封闭运行,按季度拨付,在每个季度终了后20天内,由县(区)级财政部门按照移民后期扶持对象名册,通过金融机构直接拨付到移民存折,发放兑现到移民群众手中,做到及时足额下拨和发放,提高移民资金使用效率,杜绝截留移民后期扶持资金情况。四是不断加强监督检查,保障资金项目落实到位。2015以来,通过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建设工程项目验收,以及自治区专业机构对项目资金的审查等,不断规范移民项目资金管理使用。2015共开展专项督查4次,确保了全年后期扶持直补资金31024800元及时发放以及所有项目工程建设资金的正确拨付与使用。五是通过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教育活动,切实推动我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深入开展,保证了移民干部队伍的健康发展。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由于我单位人员编制较少,工作任务重,致使很多工作未能做到细致。二是宣传力度不够,导致一部分移民群众对政策和相关制度,不了解,不知情,造成了误解和误会。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大对国家水库移民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电视、电台、新闻媒体、广播、报纸、接访或回访等形式进行宣传,使移民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二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三是加强移民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廉政教育,确保移民干部安全和移民资金安全,杜绝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被克扣的现象发生。

柳州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

2016年9月30日

返回 自治区2015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反馈意见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6-11-16 15:2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