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投资促进局关于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整改意见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2016-11-16 15:21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通知,按照投资促进局工作职能,涉及我局的意见建议有第279条中提到的“……在引进外资要考虑本地企业的情况,不要为了引进外资而牺牲本地企业的利益代价,这样容易引起矛盾。”第294条:“希望柳州市政府关心企业的投资环境,尽量给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 第326条中提到的“加强外资企业的引进,对相关外资企业的政策放宽一点,希望多一点相关的优惠政策。”针对这三条整改意见,年初,我局制定了整改方案,并按照整改方案中的工作步骤,落实整改事项,达到了既定的整改目标。现将整改自评报告总结如下:

  一、完善协调服务机制,提升投资环境吸引力。

  今年来,我市不但拓展项目资源管理平台作用,优化项目协调服务机制,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动态跟踪督查。一是推广应用柳州市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应用系统,加强市县两级的沟通联系,规范项目工作程序,加强经济分析、项目研究,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企业的质量。二是积极实施“一线工作法”,重点针对“东盟博览会”等重点集中签约项目,深入项目一线服务企业,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今年来,分别对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015年广西绿色产业投资洽谈会和2015年央企广西行活动签约的21个项目进行动态跟踪服务,确保项目能落地发展。如大力推进明仕汽配、洪金汽配等一批已签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建设实施;重点跟踪服务红茶沟国家森林公园开发项目、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及香杉产业园等项目;积极推进奥特莱斯柳州项目、恒大集团扩大投资项目、碧桂园柳州项目等大型商贸项目,着力在优化项目网点布局,完善配套功能设施,引进和培育领军企业,增强辐射聚集功能上下功夫。

  二、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工作的成效。根据我市发展规划和产业升级转型需求,按照招商项目的不同产业领域,将项目招商工作划分为若干行业板块,优化整合招商队伍人员力量。按照 “洽谈一个、引进一个、成功一个”的要求,安排专人联系招商项目,对招商企业实行服务包干。积极与各职能部门协调,帮助解决项目开工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积极主动为来柳客商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截止目前,为15家商会及8家办事处办理2016年年审及备案工作,起草柳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党工委“两新”“三联”共建活动实施方案。

  三、依法实施外资管理制度,依法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积极做好配套制度建设,始终坚持确保政务公开的真实性和有效性;通过积极拓展利用外资领域,优化利用外资结构,完善引资机制和服务体系,营造外资发展的有利环境,全市利用外资方式正在向环境优化型转变。目前,我市外商投资企业达101家。今年1-10月,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1个,投资总额达33161.5万美元。认真开展2016年外商投资企业年度投资经营信息联合报告工作及存量调查工作,参加联合申报企业89家,通过率达到100%

  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为企业做好服务。充分发挥服务职能,耐心指导和帮助企业上报联合年报及解答相关业务咨询。平均每天接到企业咨询电话10多个,都能一一耐心解答企业的问题。

  四、健全招商引资信息平台,加大宣传招商力度

  做好网站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柳州投资促进网、柳州投资促进局官方微博、公众微信号等招商引资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国内外经济动态信息、企业投资信息、项目推介信息,发挥全市招商引资方向引导作用。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上报年向报刊媒体提供招商宣传材料3篇;利用局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宣传渠道,充分发挥网络宣传的优势,时实更新最新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工作动态、柳州投资环境等内容,截止目前共发布信息631条。

  五、巧搭平台,加强与异地名优企业合作与联系。

  今年来,我市进一步加强与招商中介机构、招商顾问和招商代表的合作,积极发挥驻外地的广西、柳州商会的桥梁作用,鼓励支持桂籍企业家返乡创业。5月中旬,借助组织参加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在上海、杭州两地举办的“广西‘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项目介绍会”契机,我市组织相关县区赴杭州、上海、宁波开展桂籍企业家返乡创业工程——“回乡计划”活动。面向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经济圈开展引资引智,着力推动长三角地区桂籍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通过建设返乡创业平台--柳州“华东产业园”,引导桂籍企业家们愿意回乡、主动回乡、抱团回乡,将“回归经济”作为招商引资有力抓手和突破口,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

  2016108

  
返回 自治区2015年度公众评议群众反馈问题整改(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投资促进局关于2015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公众评议整改意见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绩效办

发布日期: 2016-11-16 15:21

分享至: